渝北网  >   部门
退休不褪党员本色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刘雪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日前,记者从区水利局获悉,该局退休支部43名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水利局许多干部职工通过参加党员突击队等形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退休党员也始终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在知晓局党委组织捐款活动后,主动提出要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目前,共捐款9100元。

  “钱不多,希望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退休党员叶其双捐出节省下来的2000元钱。他说,每天都看疫情动态,看到抗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上疫情防控一线,非常感动。自己岁数大了,无法亲自上阵,只能坐在家里干着急,但还是想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在捐款中,有的退休党员年事已高,为了捐款现学现用,学会了微信转账;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仍然坚持通过委托亲友进行转账,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心。无论钱多钱少,都是广大退休党员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力支持。区水利局退休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他们的善举充分体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充满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