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
今年我区力争新增城镇就业五万人以上

  本报讯(记者 谭臻)3月12日,我区召开2020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暨“老乡就在家乡”就业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徐永徳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区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城镇新增就业7.6万人,稳定就业岗位18.1万个;社保水平持续提升,全区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分别参保98.6万人、41.5万人、78.9万人;全年引进优秀人才656名,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配套出台5类16项就业扶贫政策,扶贫工作亮点纷呈。2020年,全区将通过多种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计划城镇就业新增5万人以上,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新增参保拟达3万人次。

  另据了解,区人社局还计划从3月起,在全区开展2020年“老乡就在家乡”就业服务活动,着力解决部分企业缺岗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的矛盾。

  徐永德对2019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精准施策,层层分解,上下联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关于“老乡就在家乡”就业服务活动,徐永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活动方案整合力量,精心组织。

  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区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