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近百家小面店推出外卖 市民在家就能点单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近日,记者获悉,为了满足复工后的市场需求,重庆主城近100家小面店与网络平台合作推出“生包”外卖,开始尝试线上复工。

  据了解,3月初,重庆市商务委携手外卖平台饿了么启动“一碗面叫醒一座城重庆小面转型‘生包’外卖”的活动,呼吁重庆小面店积极拥抱数字化升级,尝试外卖场景,推出“生面调料”的“方便版小面”。呼吁得到各小面店的积极响应。目前,不少重庆小面店已纷纷通过外卖方式复工复产。

  “3月初开始推出的生包外卖,这段时间销量一直很好。”位于渝北区双龙大道的“北小面”传承人李珍颖告诉记者,“我们把调料打好装起来,再分开装生面、菜叶,消费者下单后由外卖骑手送到家,自己再下锅一煮,就

  和我们店里煮的是一样的好味道。”“非常时期,堂食暂不营业,支持外卖!”在“北小面”店铺门口,不时有外卖骑手来门口取餐。据李珍颖介绍,在疫情期间小店也格外注意配送卫生,在每一个外卖骑手到店取餐时,都会为小哥消毒、测温,确保安全。

  李珍颖表示,“生包”比煮熟后送外卖还有一个好处,面条不容易在配送途中和汤水团在一起,影响口感。此外,李珍颖还透露了煮小面的秘诀:“要在水烧开之后,面条下去沸腾10秒左右,再加一次冷水,煮出来的面条才更加劲道爽口。”

  记者了解到,继火锅外卖之后,小面“生包”外卖也成为重庆市民的热门选择。复工第三周,仅饿了么上的小面订单就达到5000多单,整整提升了4倍。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