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惠企举措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企业点赞渝北应对疫情影响相关政策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济运行受到冲击,我区出台应对疫情的相关政策,以实打实的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这些惠企举措坚定了我们在渝北创业创新的信心。”近日,一些渝北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优惠政策,我们真诚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和支持,区金融办、区商务委不仅充分考虑到企业难处,而且办事效率非常高、速度非常快。”

  重庆凤竹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建筑节能保温材料的商贸企业,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公司的资金无法顺利回流,可3月份恰好有一笔贷款到期需要办理还款续贷,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公司董事长武华君正在发愁的时候,渝北区出台了抗击疫情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政策,武华君立刻向华夏银行渝北支行咨询,并在第一时间向区金融办申请。华夏银行渝北支行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武华君的申请当日就获得批复,两天内公司就申领到抗击疫情转贷应急周转资金1000万元,企业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武华君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工作,为渝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重庆凤竹贸易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政策扶持的,还有入驻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功申请了租金减免的支持政策。据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茂兴介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短时间无法完全复工,企业场地租金是公司近段时间的主要运营支出之一。“我们接到渝北区政府的通知,承租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可以申请2月至4月的房租减免,并且我们只需要向仙桃数据谷公司提交申请即可。”陈茂兴说,“仙桃数据谷公司工作人员收到我司的申请材料后,第一时间提交到区国资委进行审批,不到一周就通知审批通过,成功减免了3个月的租金,约22万元。”

  这个政策缓解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压力,也让中科创达感受到了渝北区支持企业渡难关的决心。“除了真金白银地在经济上予以支持,在这次疫情抗击中,仙桃数据谷公司全心为企业服务,对我们员工的食宿、交通作了精心安排,考虑周到。”陈茂兴说,“这些举措坚定了我们企业在渝北发展的信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