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大盛
美丽乡村添新绿 农旅融合促发展
大盛镇今春种下30000株经济果木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3月12日,大盛镇组织机关干部和群众开展了主题为“农旅融合促发展,美丽乡村显生机”的植树节活动,为乡村振兴再添新绿。

  在隆仁村9社的一处撂荒土地上,数百名干部和群众三至五人分为一组,分工协作,或挥锹铲土,或填入树坑,或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1000余株柑橘树苗栽种完毕,呈现出蓬勃生机。

  “今天我们种下了大雅柑橘苗,希望日后绿树成林并结出金果果,既给我们的荒山添点绿色,又给当地的村民增加收入,让我们的乡村生活更加美好富足。”大盛镇机关干部李建表示,大家满怀激情,种下希望,期待着数年后的荒山变“金山”。

  据了解,连日来,大盛镇将义务植树与农旅融合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发动全镇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群众陆续在撂荒地种下30000株经济果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