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全球首款高清胶囊内镜发布 由渝北高新企业金山科技公司在第二届世界消化内镜大会上发布并举行操作特训会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记者从金山科技集团获悉,日前,第二届世界消化内镜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由渝北区高新企业金山科技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高清胶囊内镜在大会上发布。

  据介绍,该盛会由世界内镜协会(WEO)与巴西消化协会联合主办,大会从内镜医师的角度探讨了胃肠病学、肿瘤学等相关的全球医疗健康话题,近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学者、客商云集,金山科技携全新一代的OMOM高清胶囊内镜在大会上首度亮相。这款全球首款高清胶囊内镜更接近图像本真,配置专用图像传感器的OMOM高清胶囊内镜,拥有512*512像素、172°视场角,超过30mm的微距长景深,多项指标再创新高。不仅能探视更多的消化道细节,胶囊的智能阅片系统在冗余图片过筛、病灶筛查方面也再次升级,大大提高人工诊断的效率和准确性,进一步将医学专家从大批机械且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诊断工作中解放出来。

  OMOM高清胶囊内镜在成像质量上的进步,在智能辅助诊断的效率上大大提升,得到了包括WEO主席Jean-Francois Rey教授在内的世界顶尖消化专家的高度评价。此外,大会上演了一场OMOM高清胶囊内镜的特训会。包括WEO主席Jean-Francois Rey教授在内的5名国际消化专家向52名国际客商、合作伙伴、医务人员组成的特训班,展示了30个国家的消化道病例图谱,并手把手培训示范一起操作胶囊内镜阅片平台诊断出血、溃疡、肠炎等常见疾病。最终,这5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受训者,成为高清胶囊内镜WEO大师班首期特训生。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