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妇联开展多项活动 丰富新时代家风家教内涵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去年来,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新时代家风家教内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全覆盖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区妇联在全区22个镇街开展“陪伴从‘心’开始”家庭教育示范活动,从加强心理关爱、培养良好习惯、改进沟通方式等方面,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技能,引导家长用心陪伴孩子成长,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区会议中心连续举办《家庭教育中,爸爸别“隐形”》等家庭教育系列讲座3场,向1000余名家长宣讲科学家教知识。

  举办“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去年4月,启动“礼赞新中国书香润万家”家庭诵读大赛,选送的3个家庭分获全市一、二等奖,区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去年7月,在全市“礼赞新中国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现场展示活动中,渝北肖祖修家庭荣获“重庆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杨新、李比特家庭参加现场展示,积极倡导了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家庭新风尚;去年12月,组织人员参加全市“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区妇联荣获“组织奖”。

  还开展“童心赞中国·童眼看渝北”儿童绘画作品展,展出优秀作品200余幅;组织困境儿童代表参加全市“快乐成长营”假期培训示范活动,以丰富的主题活动培养孩子家国情怀,提升文明素养,命名渝北“最美家庭”73户。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