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消费热情 市民争相买逛吃 渝北商圈人气又旺了

渝北各大商圈又现热闹的场景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据《重庆日报》近日,越来越多的渝北市民响应区里“阳春三月暖生活”号召,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走进商圈、餐厅和卖场,打卡“十个一”消费活动,尽享买买买的乐趣。

  商场单日客流量过万

  3月22日正值周末,明媚的阳光洒满大街小巷,新光天地大门入口前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忙而有序地为顾客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督促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一楼化妆品区域,春季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爱美女性。身旁已放着好几个购物袋的市民陈女士正和好友细细挑选:“一个多月没逛商场了,听说最近优惠力度大,赶紧来添置一些,要打扮得美美的,不负春光。”

  “周末两天人气较旺,达到了2万多人次的客流,创下了3月以来的最高。”新光天地百货总经理望月笃介绍,商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多亏渝北区给予的商业综合体为商户减租一次性补贴200万元,让商场能够加大租金减免力度,促使线下消费快速复苏。

  作为主城新兴商贸大区,渝北区有众多住宿餐饮商家、综合商业体,为帮助它们顺利复工复产,渝北区拿出了20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补贴,目前已兑付1518万元,惠及商贸企业2300余家。截至3月23日,渝北区商贸企业复工率达94.5%。

  “下馆子”热情十足

  因疫情一度按下“暂停键”的餐饮业堂食服务也在逐步复苏。“宅”家许久的人们迫不及待“下馆子”解馋,吃一碗小面、品一餐水煮鱼……

  3月21日一大早,位于空港新城歪歪楼的北小面分店开门迎客,戴着口罩的店员忙着煮面、挑面、打作料,三三两两的市民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等餐,喷香的味道氤氲在小小的门店里。

  “堂食刚恢复,虽然营业额还不到日常的三分之一,但是陆续有顾客来用餐,算一个很好的讯号了。”北小面经理廖卫鑫说。

  位于双龙大道的翠云水煮鱼店,“恢复堂食”4个大字被印成海报放置于店门口,大厅内每桌间隔都在2米以上。3月21日中午,市民王女士和几位久未见面的朋友相互间隔一个座位,准备用餐,虽然不能像往日那般“亲密无间”,但丝毫不妨碍她们享用美食的兴致。

  “目前,全区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已超过九成。”渝北区商务委主任曹兴建介绍,各餐饮服务单位须全力落实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工作人员的卫生防疫措施,做好通风、卫生消毒等工作,提供双筷位勺或公筷公勺餐具,实行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让市民放心消费。

  汽车家居成交提速

  3月22日,位于龙溪红锦大道的安福汽车销售店人气不错,大厅里的3张小圆桌旁都围坐着顾客。“年前就在选车,因为疫情耽搁了,这段时间更感觉到家里没车确实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说,没想到现在的优惠力度比春节前更大,也就不再犹豫了,签了购车合同。

  “本月至今已经成交了60辆左右,销售量和客流量都恢复到疫情前的约七成,相信市场很快就能热起来。”安福汽车销售店财务总监赵红介绍,渝北区颁布的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渡难关的政策、厂家给予的补贴和促销计划,让他们可以更多地让利给顾客。一系列促销活动也确实吸引了刚需客户来看车买车。

  每满3000元最高减700元、500个好货秒杀、总裁“价”到……位于红石路的居然之家聚信店,所有商铺都已开门营业,大力度促销引得消费者纷纷下单。“3月是传统的建材、家具新品上市时间,我们同时在线上线下推出了打折力度最大的活动。”总经理顾东说,进店客户日渐增多。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杨青)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