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车子半路“趴窝”司机焦急 民警伸出援手及时“搭救”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王伟)近日,市民张先生开车去火车站接朋友,爱车半路突然抛锚熄火,四处求助不成,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巡逻路过的渝北交巡警伸出援手,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张先生感到十分暖心。

  3月16日晚上20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民警在桃源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过往车辆纷纷绕道缓行,一个男子在旁边急得团团转,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该男子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他正焦急地打电话求助。经询问,驾驶员姓张,家住渝北区空港某小区。当晚,他开车准备到龙头寺火车站接一位朋友,当驾车行驶到桃源大道时,他的电话响起来了。

  当时,张先生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熄火后,接听电话,谁知,电话接完后,他再发动车辆时,却怎么也打不燃了。

  张先生称,疫情期间自己这辆爱车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发动过了,今天第一次开出来接朋友,不知为何突然“趴窝”了。张先生电话联系了几家修理厂,却都因疫情期间没有复工,不能前来维修。

  那边朋友等着接站,这里爱车却半路出了故障,张先生不禁焦急万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在故障车后方放好警示三角架,提醒来车注意减速避让。两位民警打开引擎盖,经检查,推测是车辆放置太久,电瓶亏电,才难以发动。

  民警把警车开过来,将警车上的备用搭火线,连接在两车的电瓶上,很快,张先生的轿车就再次发动起来了。张先生见轿车可以继续行驶了,激动不已,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车辆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车辆的蓄电池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不能使用。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该启动一次汽车,并让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给蓄电池充电,这样,才能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因电瓶缺电造成车辆抛锚。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