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指导保税港区皓月小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3月27日,渝北区保税港区组织居住在新修建的皓月小区员工宿舍楼内的复产复工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受邀参加,并对活动进行了指导。

演练中,模拟一栋员工宿舍楼2楼起火,浓烟滚滚,消防控制室立即监测到火警,拉响警报的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物业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安保人员、楼栋长随即前往起火单元楼,分工协作逐层逐户敲门通知和疏散引导员工,参与演习的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墙弯腰前行,整齐有序地跑到了安全的地点。接着,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对火势进行处置,整栋楼的员工在2分钟内全部完成了疏散、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取得成功。

演练结束后,支队防火监督人员组织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结合员工宿舍用火用电特点,详细分析了宿舍楼的火灾风险点和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还为员工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相关的注意事项,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指导员工们实践了灭火操作步骤,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物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能够提高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应急灭火能力,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增强互救自救意识,从而保障员工们的生命安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工作活环境。(刘依)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