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联合多部门检查新增定点防疫酒店

为进一步严防疫情特殊时期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24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卫健委、环保局、质监局、商务委等部门联合深入渝北区新增防疫定点隔离酒店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上午,检查组深入各定点防疫酒店,逐一对酒店厨房、仓储间、客房和消防控制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灭火器压力是否充足、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及应急操作程序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同时现场指导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安全,对在场的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求酒店员工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巡查和检查力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针对检查发现的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遮挡消防设施等消防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责令酒店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酒店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同时,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和日常巡查检查,重点加大夜间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防安全隐;强化安保人员、客房服务人员等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结合疫情期间酒店管理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火灾疏散预案,扎实开展岗前培训,提升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刘依)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