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印制2万余份宣传资料助力高层建筑消防宣传

“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阻塞消防通道,危险就在其中……”为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宣传工作,近期,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印制了2万余份消防宣传海报、宣传单,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免费发放、广泛张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制作的宣传资料涵盖了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常识五个主题,内容包含了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三合一场所、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采用漫画等形象生动的方式,提示社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示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应做到“三清三关”,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普及家庭防火逃生等知识。

目前,全区22个镇街相继领取了消防宣传海报、宣传单,并充分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等力量深入社会单位、高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发放、张贴宣传,呼吁广大居民防疫防火不松懈,消防安全长相伴。(黄姗)

编辑:陈道圣